lulu.vakarian

经常放毒,要是被雷到,请及时下车~

喜爱动漫 绘画 bjd 爬宠饲养~

最近入【变形金刚】坑

其它坑有【质量效应系列】【龙腾世纪系列】【辐射系列】【上古卷轴系列】【ob软陶娃娃】
滚走~ Σ(( つ•̀ω•́)つ

【镜像TFP: 开始 (02)】



镜像TFP梗,官方资料+私设

有时人物会有欢乐ooc,不会太傻

渣文笔,但会尽力写好想表达的东西

本人对TF世界观还不熟,可能会有细节错误,欢迎理性交流指出。

祝各位食用愉快!

不少人误会镜像人物改了名字,比如卫镇天倾天柱什么的,其实这是翻译问题,原文大部分角色没变,这里变了是个人喜好,不喜勿入

开始01:https://352217373.lofter.com/post/44cb10_1c5ecf523


前作01 不好好学习连大学老师都打不过!

https://352217373.lofter.com/post/44cb10_12d8391e3

前作02 有些大学老师就算好好学习也打不过

https://352217373.lofter.com/post/44cb10_12dfe822a




在镜像世界,杰克猜对了,但他没有想到自己却成了搞事的那个人。

先不说上上上次的事情,今天把天护基地大冒险就是杰克开的头,他对于枯燥的锻炼感到厌倦,最近训练量还倍增,虽然不至于不适应但也开始感到无聊。

正好今天除了击倒其他塞星人都各忙各的,而卫镇天也放他们假,红蜘蛛连日在基地内不知道研究什么,已经三天没露面了,于是杰克决定给生活来点刺激!

他给最近热衷于看史莱姆撕皮和令人最满意的视频系列的击倒送上50G大礼包,这位一点都不骚包的医官开心得想给他来个热情拥抱(杰克:嘿!注意点!我可不想变人肉馅饼!)

在保证了自己会乖乖的待在这里玩游戏后,一脸爽朗的医官大人就跑去里面关门看视频,他享受外放视频用光学镜看而不是单纯的内部读取文件,你问为啥不在大厅看?这是因为之前的小意外。

镜像击倒是个随性好青年,待人真诚,爽朗爱笑,没啥心眼又容易感动,就是那种虽然为人有些小毛病大大咧咧的,但你却完全不会讨厌他的类型,有着大直男式的迟钝与可爱。

说到他的小毛病,虽然这家伙医术一流,但平时的行动却总是有些粗鲁,按他的说法就是:要是无时无刻都集中注意力我会超载的!该随心所欲时就得学会享受!他讨厌那些西装革履的精英,在他看来那就是华而不实的橱窗模特儿,那样活着多累啊,光是想想我的中央处理器就要停止运转啦!

他喜欢影视剧里的西部牛仔,那种随性而硬汉的生活作风,倚枪走天涯,随便一件地摊披风都能穿出大神级的感觉!太酷了!这才是男子汉!!

在这点上他就很讨厌助手打击,一位无时无刻都在演示什么叫绅士作风的TF,一句话描述就是:装逼如风,常伴吾身。他难以理解对方为什么能擦个车窗捡个垃圾都这么优雅绅士,又没有人交演出费!

除了业余时间粗手粗脚显得有些不靠谱以外,他还有一项能令正极世界击倒原地爆炸的恶趣味……那就是刮漆!!这个世界的击倒认为伤疤就是男人的勋章,一身精致漆面的TF只能拿来摆,好看而不中用!能刮出一身自然又不失力量的刮痕是他的愿望,至少起初是这样的……

在他还是个幼生体的时候,他为了模仿那些保家卫国的战士,天天没事就跑去飙车打架各种蹭,就是为了刮出一身靓痕让自己成为大生体,没想到刮着刮着就上瘾了!不单只为了让自己更酷,他迷上了把光洁漆面狠狠刮擦后又循环往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但重复这种行为让他有种无比舒畅的感觉,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

来到地球后接触人类文化,他惊喜的发现许多人类跟他也有相同的爱好!击倒觉得自己找到了组织,于是一有空就会去看各种类似的视频缓舒芯情,这些视频种类繁多,什么类型都有,一开始他在大厅放这些也没人有意见,医官大人只会在好好完成工作后再享受私人时间,而且也不是什么奇葩的画面,虽然会有人奇怪这有什么意思的,但都会尊重他的兴趣。

直到有天他在大厅播放各种高清挖黑头暗疮的视频…击倒只当是一个不同类型的普通视频,接触到就点进去了解下。而这刚好被神子目击到,对于一个人类小女生来说这实在太恐怖了!!!于是她尖叫一声响彻基地,捂着双眼跑走,看起来就像是击倒对她干了什么变态的事情。

这一叫可不得了啊,红蜘蛛直接拉响了警报全员出动,等大家闻声赶来做出战斗架势后才发现,并没有欺扯人入侵基地。

了解前因后果后,击倒承诺再也不会在大厅看这种视频,是他没站在碳基角度考虑感到万分抱歉,并且一再声明自己是个杂食党,他不是只喜欢这种也喜欢很多奇奇怪怪的,他通通都看!海纳百川!因为他知道看看揉搓史莱姆的视频并不会被人歧视。

可惜这隐没到芸芸众生之中好让自己不那么奇怪的辩解效果不大,神子自那以后一看到自己看类似视频,眼神总是怪怪的,这让他有种微妙的负罪感,于是他决定干脆关起门来看。

对于自己人,击倒并不是个有心眼的人,杰克就这样利用了好青年的信任感顺利潜入基地深处,剩下的两人只有神子表示反对,但毕竟也是躁动的年纪,乖巧的外表下也藏着一颗爱冒险的心,在杰克再三保证不会搞出大事下也跟着过来。

 

回到现在,结果就是三人组被迫在大魔王眼皮底下喝茶,旁边还有大魔王的一把手。

被关起来后三人乖乖听候发落,卫镇天清理了一下桌面把孩子们都放到上面方便交谈,红蜘蛛从抽屉里拿出之前托声波买来的人类小零食分给大家,甚至还泡了一壶茶,这是之前调查后得知神子老家有喜喝茶饮的习惯而特意准备的,这比碳酸饮料啥的好多了,他觉得这适合孩子们喝。

三人并排而坐,杰克破罐破摔了,大咧咧的盘腿而坐抓起一大把零食就往嘴里塞,拉斐尔还没从刚才的打击回过神来,表情呆滞,他拿出一包棉花糖撕了半天都没撕开,而神子则呈现乖巧状,她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茶并对红蜘蛛回以带着些尴尬但又温暖的笑容,还顺手给拉斐尔撕了包装,而红副官也对她露出温和的笑容。

杰克用无情巨口机械式的吞噬着大量薯片来缓解有点糟糕的心情,他吧唧吧唧的吃完一袋又一袋….突然,他注意到这个是他最爱吃的酸菜鱼口味,他又看了下其他的口味发现都是三个人爱吃的,连牌子都一样。

“红副官大人,你居然记得我们爱吃的口味!”

杰克有些惊讶。

“当然,我一直都很关注你们,顺带你已经吃了六袋薯片我建议你改吃别的。”红蜘蛛把日本出的低糖实心麻薯小糕点推到杰克面前。

“哇哦…..thank mom~”

从小缺乏关注的杰克一瞬间有些不好意思。

“………..我就当这个称呼是赞美好了。”搜过解释的红蜘蛛决定把这当作赞美。

卫镇天双手抱臂站在红蜘蛛身后观察,他见大家都几乎融入气氛了就搬来两把椅子示意红蜘蛛坐下,然后走到储藏能量块的地方打算搬出之前准备好的食物,他知道红蜘蛛多半忘了补充能量,除非能量临近休眠而发出警告,一旦注意力过度集中他的副官多半会把诸多琐事挤出处理器,哈!果然,里面的东西几乎都在。

卫镇天把能量块堆到红蜘蛛面前,同时用钢铁大手不轻不重的敲了下红蜘蛛脑袋“我可不想我的副官被强制休眠在地板上。”

“遵命,my lord。”上下级的标准回答,用的却是老朋友口气,红蜘蛛朝他露出虽然疲惫但也还算精神的笑脸,接着优雅而不紧不慢的吃了起来。

孩子们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偷偷瞄向这边,目光带着探究。

卫镇天也坐了下来,他怡然自得的靠在椅背上,一手托腮,一手在扶手上有节奏的敲击,他先是露出一个大度的笑容然后朝孩子们比了比下巴。

“我猜你们今天玩得很开心?是杰克开的头对吧。”

杰克吞了口口水。

“哈..哈哈….是的….boss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我都没看见你回来….”

“你不会以为基地只有一个出入口吧?”

“呃….哈哈哈….my bad…”

“我们也有错!我本来应该阻止的但因为觉得好玩就跟过来了….害你们担心了抱歉!!”听到杰克开口认错,神子心想不能让杰克独自承担过失,她楚楚可怜的低着小脑袋。跟男生们被抓后悔的心情不同,比较乖巧的神子真心觉得这样不好,于是头更低了。

拉斐尔终于回过神,看到神子这样也赶紧低下头,虽然他跟杰克一向不合,但跟大家相处到现在关系其实已经挺融洽了,于是也赶紧低头认错。

“对不起!神子说的没错,所以请不要罚杰克跑600圈,我觉的300圈就够了”

杰克翻了个白眼,你小子果然不忘怼我。

他抓了抓脑袋破罐子破摔“好啦好啦,都是我不好,擒贼先擒王,有什么就冲我来好了!”他大无畏站了起来张开双臂把二人挡在身后,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

卫教授看到此情此景,嘴角不禁勾起大大的弧度。

“好吧,那这事就算了。”

“!!!”x 3

“但如若再犯,你们知道后果的”

破坏大帝笑得一脸灿烂,不能总是鞭子,是时候给点甜枣。

三个孩子讶异,卫镇天是个赏罚分明的人,一般来说一些小惩罚肯定是不可避免的。

“怎样?不满意吗,我可以给杰克加300圈噢。”

“哈哈哈哈哈哈好啊我觉得可以!毕竟是他开的头呢!”

不用说这是拉斐尔,然后马上就受到了杰克的爆锤伺候。

“哈!盗那50g视频给击倒的可是你呢!你是一级帮凶!!”

听到盗视频红蜘蛛挑眉,他心想这事儿可不能告诉声波,他最讨厌侵犯版权了,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拉斐尔,击倒之后也得好好谈谈,这家伙就是对自己人缺心眼。

天才小黑客赶紧扯嗓子解释“自己偷偷看怕个屁!又不是商业用途啦!视频放出来就是给大家看的啊!只不过没从官方渠道下载而已,你就当我录屏的不行吗!!”

“我不管,反正你是帮凶!!”

看着又吵起来的二人组,卫红两机相视而笑,孩子们就是有活力,逗一下真开心啊。

“我现在能理解了。”红蜘蛛转向卫镇天,光学镜里同样是温暖清澈的蓝光。

对比一开始到来的三人组跟现在的三人组,变化可是相当大的,一开始的三人组除了神子,都是凭什么要你管!更不用说杰克会主动承担所有责任,他大部分时候想的都是逃跑之类,而现在大家都主动融入乖乖受教,这本身就是一种信任。

红蜘蛛他一开始把人类小碳基视作麻烦,在加入把天护之前他是个年轻的高级科学家,虽然年纪轻轻他的研究成果就足以去高级大学作讲座,但他并没有教过书,这类聒噪的幼生体他避而不及,基本上只会视为麻烦事,他不是很理解为幼生体操心有什么乐趣可言,所以也不是很懂卫镇天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心情大好,只当是职业病的一种。

在他看来这不过是增加一个不确定的风险,劳心劳力又不讨好,他并不讨厌孩子本身,只是无法从照顾他们身上感受到什么乐趣,觉得仅仅只是职责所在。

就像他现在要保护的地球人一样,都是应该保护的对象,但却并没对这个种群产生太多好感,毕竟作为高等文明的生命体,难免会有高人一等的骄傲,下意识会对低等文明产生一些隔阂跟藐视,更别说他们个体还这么小了,跟小虫子差不多。

这算是人之常情,换作人类估计也会有一样的想法吧。

在磕磕碰碰相处到现在,红蜘蛛重新对地球文明产生了兴趣,也切身的体会到不同形式生命体的价值,本质上他们与我们没有不同,任何形式的生命都是可贵的。

看破了我的迷茫,卫镇天大人是想让我更加透彻的理解这一点吧,红蜘蛛看向他的领袖。

卫镇天回以包容的温和笑容,多年来的相处让双方无需多言,仅仅是一个笑容就能读懂对方的芯情。他很高兴红蜘蛛能自己发现这点,他总是不会让他失望。

看到此情此景,在神子笑着注视下扭打在一起的二人组也不自觉的停下来,他们默默注视着眼前巨大的身影,好奇他们怎么一副尽在不言中的样子。

两位领导交流完毕重新望向小碳基。

“我不是很懂地球的版权保护法,但我得提醒你声波可是很讨厌侵权行为的,你要是听过大战前他对擅自盗取他作品的机干了什么的话…..噢!不管怎样我劝你最好不要打擦边球之类。”卫教授用双手夸张的作了个爆炸的手势,一脸遗憾的看向拉斐尔。

“哈哈…我..我会的。”天才小黑客吓得吞了吞口水,他觉得还是别图方便黑进后台找高清片源了,他不想又跟声波来一场黑客争霸赛。

神子和杰克跟着哈哈笑起来,笑声回荡在封闭的实验室,气氛一时候很融洽,似乎忘了那个最尬的话题。

“好了,很高兴你们能认识错误。那么,你们觉得我跟卫镇天大人在玩SM?”

喷了!

杰克喷了!

还好没喝水!!

这问得也太直接了吧!!!

显然亲耳听到当事人这么说冲击力非同凡响,拉斐尔再次被吓成呆瓜!

神子虽然最为淡定,但也被突如其来的询问吓了一跳,小手捂着脸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红蜘蛛还是用学术的口吻说的,仿佛在问:你们长在头上的东西有什么用。

小孩子集体懵逼,就像被定格了一样!

坐在一旁的破坏大帝面上一脸淡定,但脑內的情绪模组运转却一路飙升,用碳基的说法就是偷偷忍笑。

 “准确来说是sadomasochism,据你们星球的资料显示,性虐恋包含施虐癖受虐癖两个范畴,对他人施加痛苦可以导致自身….”

“wow wow wow!是的!我懂的我们都懂啦!可以了可以了!!!”

杰克一看红蜘蛛居然又学术宅模式上头打算来个现场科普什么的,吓得大叫!他双手向前乱挥示意赶紧停下,我的天还有比这更尴尬的事情吗!!他一脸世界末日的示意神子跟拉斐尔快做点什么!!!

拉斐尔后知后觉回过神来,他马上点头如捣蒜,米国这年纪的孩子虽然已经懂得很多了,但在大家面前一本正经的讨论这个还是会尴尬万分,他可不想在这里上生理课啊!!

神子小手捂嘴也慢慢的点了下头,她目光在两位巨人身上来回扫荡,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噢,sorry,看来我的说法不太好。”

看到三人被电到一样弹起,红蜘蛛知道自己又踩雷了,他之前就去做过相关调查,知道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小孩都比较早熟,从之前的反应来看,这种程度的性知识估计是知道的,也知道人类这个物种对于性有很多避忌,如果用各种代词偷偷说出来就会容易变成性骚扰的感觉,所以他打算一本正经说出来,一旦用学术正经的口吻来讨论这方面,人类也会变得正经对待…..至少从他看过的资料来说是这样的。 

那么,为啥会变成现在这种有趣的局面呢?

那天拉斐尔正好有事缺席,基地里只有神子跟杰克,声波在基地一边整理情报一边带孩子,两人在papa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内部的一些房间,没想到刚好看到某房间有奇怪的声音传出,叫声显得有些暧昧,让人想到某些动作小电影….强烈的好奇心让杰克死缠烂打要求探究一番,一边分析情报一边带孩子的声波不胜其扰,直接在脸上显示了一个熊猫头经典表情,下面写着:你会后悔的。

声波这反应,让杰克的好奇心完全被吊起来啦!!他在papa身上抱着大腿耍赖,毫无高中生的样子,神子都看呆了,可爱的小脸蛋一脸:平时装酷哥,没想到你能这么赖皮!的惊讶状。

我们的papa摇了摇头,屏幕上换成棺材里躺个小熊猫的表情,还顺手把刚才拍到的杰克赖皮脸p了上去。

我们的杰克可不管这么多,他对在场众人表示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神子看声波也没坚持把两人捞出去,心想估计也不是大事吧,再说她也有点好奇,于是他们找到了大门处一条缝隙,那是一条对把天护来说几乎不察觉但对人类来说不算小的门缝。

你说为啥这么巧?那是因为两边用的都是同一个基地,而双方之前都一样没啥资源去把里面装修得严丝合缝。

结果这一看可不得了,直接被高能糊了一脸,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了,但他没想到是真的啊!一般来说这种肯定是误会吧!电影跟动画都这么演的!!

卫镇天居高临下的践踏着红蜘蛛,那叫一个脚狠芯辣!出脚的力度看上去像是要让红蜘蛛的余烬重燃!不止如此,红蜘蛛每惨叫一声卫镇天的表情就越狰狞,狰狞中又透出愉悦,十二万分享受。

而他身下的红蜘蛛呢?表情居然没那么痛苦,甚至还出现了一丝….享受???噢,现在不是一丝了,似乎是破坏大帝踩到某个关键点,红蜘蛛现在直接是一脸舒畅,就像做完全身按摩一样!

场景太诡异,杰克觉得自己的碳基光学镜都要碎成渣渣!看来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啊……他心想要不要给神子捂眼,毕竟这太刺激了…..

然后,他看到一脸兴奋的神子同学,她甚至准备拿出手机拍照。

杰克内心瞬间有一大群欺扯人驶过,他赶紧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把神子扯走,天啊这小妞瘦瘦弱弱的力气怎么这么大!!

二人狼狈而逃,一路上声波的脸都在显示一张经典的姚明表情。

事后杰克问起,papa一脸淡定的说那是卫镇天给红蜘蛛按摩修复机体,看着可怕实际上挺舒服的,杰克跟神子都一脸我懂了表情就没再问。

两人心想可能是文化差异,那些事情在他们看来只是有些奇怪而没到儿童不宜,但没想到我们反应居然这么大,于是查了下后声波就顾及未成年改变说辞,没讲得那么直白…

嗯,一定是这样的!

至于里面的机其实都察觉到外面的动静,不过那时候正是紧要关头,正踩得起劲呢没空多管,事后二人问起声波也说没啥事,幼生体好奇而已。

只是当时卫镇天跟声波都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红蜘蛛就猜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这两位老朋友有个共同点就是喜欢抓弄人,遇到有趣的事情只要不是大事经常会进入看戏模式或推波助澜。

估计是觉得孩子们的反应有趣吧,然后红蜘蛛就没多想了…..直到上次一起观看卡隆比赛投影后。

拉斐尔——>“哈哈哈哈哈哈~等着瞧吧杰克!”

 杰克 ——>“噢?谁怕谁!你就等着像红蜘蛛一样被破坏大帝踩在脚下吧!”

神子——> “杰克!!!”

拉斐尔惊了——> “…….红蜘蛛被踩在脚下!?”

 神子——>“…..嗯….如果疼就要说出来…..”

神子回过头来小声的向红蜘蛛说了一句,从小心翼翼的语调上看出当事人鼓起了莫大的勇气。

红副官大人一听就知道绝对是误会了什么!于是他逮住声波问个仔细,又自己查了下得出了刚才的结论。

带着疑问红蜘蛛很想跟孩子们谈一谈,但只要一提起相关话题杰克就会溜之大吉,跟他最要好的神子也是一脸我懂的表情小嘴一闭就不再聊了,至于拉斐尔,看情况他只是被杰克的骗得有点懵逼并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再加上他年纪还小,这群幼生体想象力都蛮大的,在没搞清楚之前最好不要乱问以免越说越糟。

他向卫镇天求助,得到的答复就是顺其自然,也不是紧要事,对待幼生体不能总是主动去干预,被动的事情都不深刻,等他们下次犯错时再说就好。

承卫大人贵言,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那么我们回到现场。

“呃哈…哈哈….没事的,我知道你们对人类文化不熟悉。”被精神冲击了几次的拉斐尔也有了抗体,他重新坐下来吃块曲奇压压惊。

“文化冲突文化冲突!”杰克深呼吸长叹一口气,脸上挂着你不用说了我真的懂的表情“还有那个,我们不歧视同同性恋的!真的!所以那个不用担心会对我们做成什么影响哦!”说完用力点点头,他转向拉夫跟神子眼神示意。这一点他确实不介意,只要不骚扰到他就行,反正就是关我鬼事。

“对对对!”拉夫也接着点头如捣曲奇,他的想法跟杰克差不多,之所以懵逼是因为画面冲击力太大。

神子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移动,她神思恍惚所以反应慢了一拍,等她发现时杰克眼睛都快眨瞎了。

“嗯!”神子看向两位巨人然后用力的点点头。

看到大家一脸认真的辩解,在一旁看戏的卫教授忍不住笑出来,他控制面甲让笑容停留在浅笑上。

“我很高兴你们都有包容的精神,一个开放进步的社会是多元化的,不过我跟红蜘蛛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用你们人类文化说,那应该称之为按摩。我想声波有好好的告诉过你们吧?”卫教授目光从神子杰克拉斐尔身上依次扫过。

按摩???

真的是按摩???

“…………..我该庆幸红蜘蛛还是完整的吗?”

杰克不信,心想果然是因为顾忌未成年才瞎说么?我可不傻!【我不信.jpg】

神子倒是表现得比较相信,但也没有说什么,她知道卫教授还有话要说。

拉斐尔干脆放弃思考了,他又打开一袋小点心继续压惊。

“这是一个脚部按摩装置,只有卫镇天大人能使用。”

红蜘蛛把那个装置拆卸下来小心的放到桌面上,巨大的装置在小碳基眼里仿佛是坐小山,整体就是个符合卫镇天脚型的钢铁大鞋套,颜色还是一样的,穿上后乍看之下并不会发现多加了东西,看上去跟腿融为一体。

拉斐尔也不吃零食了,他走过去前前后后的仰望一番“酷~~”

神子也跟着跑过去围观,只有杰克还在纠结,他看着那神器,心里emmmmm…….

“必须得用脚踩?”

卫镇天点了点头。

 “要大力才有效果?”

卫镇天接着点点头。

“……这家伙只有大boss你能用……”

“Excellent”

没再点头,霸气淡然的翘起了腿。

“为什么只有你能用?你不是专门搞科研的吧,这样不会拖慢进度么?你可是总司令啊!”

杰克表示不解……突然,他想到眼前这位儒雅随和的教授一旦激动起来就会变身破坏大帝,而平日里这位大帝也总是时不时流露出S倾向……噢~~~他好像又知道了什么…..

眼看杰克又在脑补乱七八糟的事情,卫教授赶紧打住“这可不是因为我私心公用,发明这个的人太…..有个性了。”想起了什么趣事,卫镇天的表情变得既亲切又无奈。

红蜘蛛也感慨万分,他对莫名其妙的杰克解释“震荡波是我们的首席技术研发员之一,在决定来地球之前因为欺扯人的袭击而下落不明。”

听到红蜘蛛这么说,神子跟拉夫也不去研究那个装置了,气氛瞬间有点严肃。

“我们相信他一定还活着,他是个神奇的赛博坦人,总能给人惊喜。”卫镇天相信他的伙伴没有这么容易向命运屈服。

他跟红蜘蛛对视,后者的光学镜里也有同样的坚信。

“我也是。”

神子扬起她的小脑袋,给巨人们打气。

身边的拉夫扶了扶眼镜,他眨眨眼也说道“我知道你们总有奇奇怪怪的家伙…我是说,你们都很厉害!我想他只是迷路了。”

“既然能让大魔王都头疼的家伙,我相信他没那么容易熄火的。”杰克面露安慰性笑容。

“哈哈哈,亲爱的杰克,震荡波可不止让我们头疼。”卫镇天想起记忆模块里的那些奇妙发明,还有各种各样穿透黑暗岁月让把天护重燃希望的记忆,嘴角再次勾起弧度。

“他是个随心所欲的发明家,有时候只要是想到的就必须强行造出来,不然就没有下一个灵感。”红蜘蛛用谈论奇妙生物的口吻说起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兼老朋友。

“哇!那可真够任性的,我想他一定很烦。”拉斐尔也是个小天才,对此真有些惊讶,他光是想到自己每一个解决不来的问题都要死磕到底,脑细胞就仿佛要燃烧了!那得多费劲啊!

“哈哈,那也是看心情的,实在不行他就会放弃,心情不好也会放弃,没意思了也会放弃,他说真的死磕下去我的中央处理器会烧坏的,这不符合逻辑!”卫镇天笑着说。

“…………………”

真有够任性的,拉斐尔心想。

“比如他发明了一个能暂时延展金属的装置,就是为了看两边的脑部装甲拉长3米有什么效果,会不会更帅。”一想到这个奇葩的理由,红蜘蛛也忍俊不禁。

“哈哈!好有趣啊。”比较内敛的神子也笑出声。

“噗————什么鬼!”杰克有种想扶额的感觉。

“……..哈哈哈,这个大概跟人类的偏科天才一样?我也接触过几个人,确实很奇怪!噢,我是因为想看看同类才去的,因为我是天才嘛~”说完不忘臭屁的推了推眼镜。

理所当然的杰克翻了个白眼。

“他的芯片确实异于常人,有着远胜于我们的精细回路,我想这确实有些类似。”红蜘蛛认真思考了下得出结论。

“因为震荡波不受控制的灵感,他经常会做出匪夷所思的发明,很多发明看似没用,但只要有原型机让其他研究人员熟练掌握其中技术,之后就能找到更有用的利用途径,比如刚才提到的金属暂时延展,可以用作伪装来骗过欺扯人的攻击,还有各种精细加工跟组合到武器上的用途,靠着他不可思议的智慧我们在逆境之中取得了很多胜利,可以说没有震荡波就没有现在的把天护。”

卫镇天真心希望这位把天护的大功臣余烬仍在,如果他能回来,声波也会再次用回自己的声音吧。

惆怅只是短暂的,他是把天护的首领,他必须带领大家走出逆境,不管前路有多么艰难…..卫镇天并没有让自己的感情暴露在众人面前,依旧维持着怀念又不失信心的浅笑,身边的红蜘蛛敏感的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但无需多言,因为他知道这是作为首领所必须承受的,而他要做的就是在身旁默默支持。

“好吧,我懂了,你们有一位疯狂的科学家,所以专门为你量身定制了一双有借口爆踩患者的魔法铁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但,他的灵感是怎么来的?”

杰克双手抱臂,眉头一挑,他觉得自己找到了重点“刚才你说,他为了想看自己有没变帅才发明那个延展装置对吧,那….这是他为了随便爆踩别人做的?不对,那他干嘛不给自己造,但显然他没有….”杰克抬头一脸坏笑,眼睛直直的望向卫镇天的光学感知器。

神子跟拉斐尔听到这话也陷入沉思,接着看向卫镇天的眼神都有些微妙。

“Excellent”卫教授真被杰克那一脸我看穿你了的小坏坏表情逗乐,有点压抑的芯情被一扫而空“事实上,他是想在挨声波揍时舒服点才发明这个的。”

???

声波???

这信息量有点大。

三人再再再次懵逼。

“在加入把天护之前他俩就是好朋友了,震荡波因为意外被追杀时顺手被声波救起,因缘际会的就住在声波工作室里,不过因为震荡波…..太皮,差不多毁了声波工作室6次,还经常忍不住干奇奇怪怪的事情,于是声波养成了一有事就抽他的习惯。”说起这个卫镇天就控制不住面甲,如果他能看到大战结束的那一天,定会提议拍部电影。

“卫镇天大人,声波跟我说其实算7次。”

红蜘蛛挑了挑眉。

卫教授无奈的耸了耸肩。 

孩子们一脸看相声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哈哈~那只是好朋友间的打闹,不是真的下狠手。”卫教授补充了一下,免得杰克又脑补什么十大酷刑“就跟你和拉斐尔经常扭在一起胡闹差不多,他俩关系可好啦。” 

确实,只要不是皮断电磁保险丝声波也不至于下狠手,就算坑了他各种麻烦,毕竟还是老铁,本质上都在好哥们互殴的范围,但震荡波没加入把天护前感觉都没装电磁保险丝….所以声波那时候的惩罚手段也是千奇百怪,卫镇天真芯觉得不拍成电影就可惜了。 

“嗷————他?好朋友?————呕!地球停止运转都不会!”拉斐尔夸张的作呕吐状。

“哈!————除非我名字倒过来写!”杰克翻了翻白眼,竖起拳头比了个…手指尾,上次的摸头杀还是让他记忆犹新。

“…….我觉得你们关系确实更好了。”神子难得把心里话说出来,接着露出一个小动物式的友善笑容。

“哈哈哈哈哈哈….ok,ok~”杰克撇了撇嘴,一把揽住小天才肩膀把他拉过来“我跟这位天才儿童确实是熟了很多,但!只是暂时同盟!是同盟!离好朋友嘛….”他夸张的伸长单臂比出一个高度“还有这么点距离,就像地球跟赛博坦。”

被杰克硬拉进怀里的拉斐尔放弃挣扎,想了想他眼珠子一转,用中指托了托镜架“……说实话现在你确实没那么混蛋。”

杰克看到拉斐尔一脸认真反而有些不适应“嘿嘿嘿,还记得我把你新笔记本扔进学校厕所那次吗?”

拉斐尔再次托了托眼镜“还好,老实说我没有那么生气了,因为你之后有够惨的。老实说,其实跟你斗嘴还挺有趣啦….没事,没事,我懂的~那个什么表演型人格对吧?你肯定只是不好意思表达好感,我看过百科的。”小天才一转攻势,这次换杰克真的不好意思。

“wow……打住打住!怎么突然变成交心时间?嘿这里不是什么学校心理辅导室吧!”被戳中软肋的杰克顿时有点不知所措,他看到神子看他的目光就像他是什么傲娇少年终于出口表白!……他决定不在这个话题上死磕“先不管这个!回到之前的话题,大教授你不会是想转移话题吧?”杰克向卫镇天眯起眼睛,还在怀里的拉夫也跟着托了托反光眼镜,神子也一脸认真的看向他。

卫教授摇头苦笑,看来这帮熊孩子是不会罢休。

看着回到教授模式的领袖,红蜘蛛不禁感叹还能目睹他这种神态,仿佛又一个赛博坦大学里的寻常日子,似乎战争并不存在。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意图,震荡波的情绪千变万化,灵感还是那个,但很可能下一秒理由就不一样了。”说起这个未解之谜卫教授也有些说不准。“他希望做出一种力量转换装置,把打过来的冲击转化为修复的能量,如果这构思成功不但能保住自己的漆面也能在战局上扭转乾坤!”

卫镇天闭眼回想了下,模仿震荡波手舞足蹈的开口道“哈哈哈!老大来来来~我悄悄告诉你!我要在身上装这个!你看….就是这样的…..等下次他抽我的时候,声波那家伙一定不会发现,他越踢我越爽!哇哈哈哈哈哈~~…………..然后声波就在他身后路过。”说到这里,卫教授收回手臂秒变正经形态,脸上写满哀悼。

对于教授生动的演出众人都笑了,连红蜘蛛都忍不住笑出声。

“那之后的结局我就不赘述了,从这时开始,震荡波就把成品改成用脚践踏已达到修复效果为目标。”卫镇天脸上既好笑又无奈。

“惊讶的是他设计对象却是我,我问他为什么?他就说我….在武艺的造诣上很高,是个合适的人选,因为第一反应是我所以很难改变。”摸摸下巴,卫镇天想起什么挑了挑眉。

“其实还有很多适合的人选,但震荡波就是这样灵感完全不受控制,强行改变他的想法不如让他研究一点成果后再二次利用。直到他失踪前这个发明就是他留下的众多半成品之一,而你们都知道我有些不受控制的…..坏毛病。

虽然他说这仅仅是因为我的力度掌控得好,但我确实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借故…..想让我放松放松。”

杰克听到这里嘴角都快歪上天,三人组对视一番,相互都从大家眼中读出我懂了。

“那时候战况不太乐观,我状态确实也不好,带着疑问,我去问了声波他说应该就是这样,还说震荡波神神经经的,他也搞不懂,都认识好几百万恒星周期了就没完全搞懂过他!他劝我就不要深入研究他的脑回路了免得过载…….话虽如此,我确信自己在声波那张显示屏里读到了什么言外之意,只是他没说出来。”

卫镇天对上红蜘蛛的视线,他的副官略显无奈,接着两人相视而笑。

“不管真相如何,我的直觉认为那确实是理由之一,所以杰克…”卫教授稍微俯下身子跟杰克对视“You win”

 “I win~”杰克吹了吹口哨,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

看着小坏坏满脸嘚瑟,大教授双手抱胸靠回椅背 

“Excellent”

看到此情此景,拉斐尔凑过来瞥了杰克一眼,瞧那小人得志的样子!

“很遗憾,估计杰克会一直叫你做大魔王了教授,可能还会加个虐待狂S之王什么的…..噢,不用担心,你知道的我一直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大量卡路里缓解了他的惊吓,他已经不会一惊一乍了,现在又变回平时拽拽的状态。破坏大帝什么的平常只有杰克会这么叫,而拉斐尔跟神子都称呼卫镇天为教授或者直呼其名。

红蜘蛛一听这个就不满意,他直起身子为敬爱的领袖辩解“杰克,我并没有为这个受伤过,卫镇天大人的技术万分高超,就在刚才甚至还修复了我体内一些细微的电路。原本这些要是没有精密的仪器是很难修复的,正因为卫镇天大人高超的技术才能在短时间内掌握秘诀!”

看着红蜘蛛突然凑过来的巨脸,杰克抬头有些不为所动的感叹“哇哦~~真厉害。”

红副官见状马上再添好话“卫镇天大人一直很温柔,虽然有时候喜欢抓弄人…..但绝对跟大魔王什么的扯不上关系!”他很早之前就想纠正了,奈何杰克就是不听,总不能把他吊起来洗脑吧?红蜘蛛同样是个温柔的塞星人,他不会勉强杰克,但同时也不会放过纠正的机会。

“我知道卫镇天大人当初的登场有点….冲击力过大,给你造成一些心理阴影….”

听到这里杰克坐不住了,阴影?叛逆期的少年可没有阴影!

“嘿嘿嘿~副官大人,你这是天大的误会!杰克我可是吓大的!怎么可能因为这么点事情就….怂嘛!”

想起自己像人肉皮球一样各种螺旋升天,脑壳疼啊….但杰克跟年纪大多数男孩一样好面子,他努力挺胸收腹双手抱臂好让自己看起来不屑一顾。

“但我承认再勇敢的人都有被吓到的时候,不过————那已经是过去式啦~现在就算来10个那什么大黄蜂围着我扫射,我保证眉头都不皱一下!”说罢摆摆手,嘴边是外强中干的笑容。

神子拉斐尔看着他不禁摇了摇头,拉斐尔难得没有开怼。而我们的卫教授则转为看戏模式,他预感红副官接下来会说很有趣的话。

杰克连小学生都骗不了的神情让红蜘蛛也想跟着摇头,还好小红是个善解人意的机,没在这点上多说就话锋一转“既然如此,我想你可以改变一下称呼上的坚持…..还是刚才的画面太有冲击力?嗯,我知道的,你不是害怕而是…太过惊讶。”红蜘蛛脸上尽是体谅,他朝杰克眨了眨眼。

杰克突然觉得自己装得太过。

“我知道人类跟我们不同,有些印象过于深刻的事情无法简单的删除…..”说着说着,他站起身来离开座位,不自觉的在桌子边渡步,一手叉腰一手在下巴上摩纱。

看到老朋友这种状态,卫镇天笑意更浓。

突然,灵光一闪,红蜘蛛高兴得击了下掌“神子,能把你手机借我?”

一直作围观状的神子突然被点名,小小的惊讶了下,水灵的大眼睛看看红蜘蛛再看看杰克,稍加思考后就把手机乖乖的递出去。

红蜘蛛小心接过米粒大小的粉红色翻盖手机,神乎其技的用指尖浏览起图片……..

杰克看着这一幕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出几秒,红蜘蛛停住反复渡步,他转向杰克脸上是胜利的笑容,想了想又变回认真学术的神态。

“我得再说一下,卫镇天大人技术真的很好,好到足以匹敌医疗金刚,可能因为气势有些逼人,所以大家都有些畏惧。这是正常反应,我十分理解。

像是刚才的实验,在把天护里也有很多同伴因为被卫镇天大人的气场震慑而不由自主的过度运转…嗯嗯,我懂的!毕竟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卫镇天大人啊!….”伟大领袖的勇猛可是能让无数欺扯人大惊失色,一想到这个红蜘蛛就不自觉的迷弟属性上身,话里逐渐染上激昂。

“….而且卫镇天大人就算把你抓弄后总有办法让你依旧喜欢他….这才是他真正恐怖的地方….”迷弟模式的红蜘蛛思维不自觉扩散,开始小声嘀咕有的没的。

离他最近的杰克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什么大实话,不自觉的打了一下寒颤。

红蜘蛛意识到自己思绪跑远了“…….咳咳,杰克,我保证这事情绝对在安全范围内,力量置换装置只要快接近危险就会发出警告,虽然看起来我像在接受拷问,但事情绝对不是这样的!我很舒服,嗯,十分的舒服!仿佛全身的电路都焕然一新!中央处理器全都升级了一遍!!”

太夸张啦…..在他对面的卫镇天很想笑着扶额,但还是努力控制好面甲免得自己破坏了红蜘蛛的兴奋状态。

这样的红蜘蛛让神子感觉十分新奇,在日常的相处中红蜘蛛总是很温柔跟善解人意,哪怕是遇到不认可的事情也会持较为中立的态度去评价,这种有些过度吹捧的神态她几乎是第一次看见!神子知道这位温柔的巨人内里其实有着一颗高傲的心,真能让他如此崇拜的估计只有他敬爱的领袖吧。

拉斐尔有些惊讶,他扶了扶眼镜心想这就是迷弟啊,杰克转过头跟他对视一眼,双方都耸了耸肩。

进入状态的红蜘蛛又在桌子边来回渡步,兴致上头甚至让他有些手舞足蹈“...就像刚从装配线上下来!如果允许的话我希望my lord能天天践踏我!….….噢,抱歉,我有些太过激动了…杰克,现在你懂了吧,这样的卫镇天大人不能用大魔王或者S什么的形容,应该是超级厉害完美之类的词汇!”红蜘蛛一脸正经,他双手撑在桌子上身体向前倾,蓝色的光学镜盯住杰克寻求回答。

叛逆小年轻一脸不置可否,他盯住红蜘蛛的光学镜看了看,伸手揉了揉后脑勺“………呃……….我会考虑的。”想了想还是顺他意吧,不然被老妈子烦起来也是很要命的。

“真的?”红蜘蛛认真脸。

“我用拉斐尔的新电脑打赌,绝对真实!”杰克认真脸。

“去你的!”拉斐尔愤怒脸。

“好啦好啦,我保证我会考虑的….我会少说那么几句…”杰克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Excellent”红蜘蛛嘴角上移。

他转身走到实验桌前捣弄什么,众人看着他的身影一时也没有说话,杰克总觉得有什么不妙。

不负众望,答案没过多久马上揭晓,只见房间的大屏幕上投射出巨大的图片,而内容正是卫镇天大人走火入魔般狂踩他的红副官,还因为仰视的角度使整张图的冲击力翻了N倍!

WTF!?!?

杰克一脸懵逼,红蜘蛛大人难道你还喜欢当众处刑?太重口了啊救救孩子!!!

OMG!!!!

没等大家发表意见,红副官先发制人取得话语权“杰克,我从你的碳基光学镜里读到了迷茫,为了更好的帮你摆脱阴影,我找到了一个好方法!”说着又把图片放大了一倍。

杰克感到内心的草原被一大群汽车人踏平了。

红蜘蛛双手叉腰,面甲上显示出他的自信“根据我的调查,你们人类有一种疗法叫厌恶疗法,又称对抗性发射疗法,这是一种应用具有惩罚的厌恶刺激来矫正和消除某些适应不良行为的方法。

采用条件反射的方法,把需要戒除的目标行为与不愉快的或者惩罚性的刺激结合起来,通过厌恶性条件反射,以消退目标行为对患者的吸引力,使症状消退。厌恶疗法与其它行为疗法的理论基础相同,是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学说,和斯金纳的操作条件反射学说。

将要戒除的目标行为与某种不愉快的惩罚性刺激结合出现,以对抗原已形成的条件反射,形成新的条件反射,用新的行为习惯取代原有的不良行为习惯….”

一口气飞快的说完,红蜘蛛没给杰克任何反驳的机会,他胸有成竹双抱胸,一手抬起食指向天指“所以,我认为你需要一些小小的协助~比如将这张图片设置为你的手机屏保电脑屏保,噢,或者贴在你的卧室里!只要天天看着这个画面,你的大脑就会慢慢习惯,从而理智盖过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这是理所当然,没什么好奇怪的!你就再也不会因为这些而想把卫镇天大人称呼为破坏大帝大魔王之类啦!”

红蜘蛛面甲上尽是为自己的灵光一闪而感到骄傲。

至于杰克…他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你真是个大机灵鬼!!

他知道一旦涉及卫镇天,红蜘蛛有时候很容易激动,没想到他居然如此天才!!!!

双手抱头乱抓,杰克简直要把自己的头发扯下来“红蜘!…红副官大人!!这…….这…..这怎么可以呢!?”

“我不介意。”红蜘蛛先一步堵住杰克,但他马上想起还没有询问卫镇天本人的想法,有些歉意的看向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憋到现在的卫镇天豪爽一笑,他的得力副官果然没有让他失望啊!

“杰克,我同样很乐意为你提供协助,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啊!”来啊,我都无所谓,玩心大起的卫镇天大人怡然自得靠在椅背,面甲上笑容灿烂。

见自己领导这反应,红蜘蛛心里踏实了,弯腰靠近杰克把用手指仔细夹起的神子手机递到他面前。

“不用害羞杰克,我很理解你们青少年难免会胡思乱想,但没关系,适当的厌恶疗法会让你的处理系统重新格式化的!”

粉红翻盖手机几乎是直逼杰克眼前,这张图还是新的!神子!你原来按了连拍吗!你到底拍了多少张啊!你为何如此熟练啊!!杰克这次真的想大呼投降!!!

一手隔开辣眼的手机屏幕,他犹如一只惊恐的涡轮狐狸向身边的两人求救,左右定睛一看,哎呦,另外两人早已后退到好几米开外了!真实塑料友谊!!

“杰克,我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

小天才说得脸不红气不喘,脸上挂着对患病朋友的关心与爱护,说得正气凛然。

“………………….杰克….你会习惯的……….嗯!”

神子考虑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时她记起祖国有一句话:不知道现在该如何表达?这时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于是她像向杰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纯洁无垢。

友谊的小船啊!你为什么总是说翻就翻!!

杰克欲哭无泪,他发誓下次见到拉斐尔的电脑不但要拆,还要砸成小零件放进馅饼里给他吃!!!

至于神子…..作为一个青春期的大男孩,看到美少女这么可爱的笑容后还能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这样不好啊!被陌生人看到怎么办?说不定明天就上头条了!”

杰克觉得找到了突破点。

“你不用担心,震荡波设计的全息图像很厉害,只要输入你的脑电波样本,就能对之外的人作出干扰。”

红副官一句话就把突破点焊死。

“噢,对了,大概声波也是用那个蒙骗你们过来偷看的。”红蜘蛛想了下,觉得这个推理很合理。

“….!?对啊!!刚才我们以为你们发现了宝藏呢!于是糊里糊涂就跑去门边偷看….”刚才因为过度惊吓三人组集体忽略了这件事。

听红副官这么一提大家才想起来!

“声波这个叛徒!!!可恶,我也要爆他黑料….”拉斐尔义愤填膺。

“…….”神子想到手机里N张战利品,一直怨念的东西到手让她没啥意见。

“….拉斐尔,声波就在隔壁呢。”

红蜘蛛好心提醒。

这么说papa你就在隔壁全程围观吗!好没节操!!男生组在心里疯狂吐槽可靠友军叛变,我们生气了!哄不好那种!

独留拉斐尔继续愤愤不平,杰克可没心思去生这个气,因为他知道凡是涉及卫镇天的事情红蜘蛛执行力会高得吓人!

“但….但…….这样我压力还是很大啊!!”

一边抓狂一边四处乱瞥的杰克无意中又瞥到占据整面大墙的可怕画面,这破手机像素为啥这么好啊!

“我可以拜托声波把这个画面简洁化,艺术化,别人看不出来但你肯定能领悟到,变得….你们人类说的,更潮!除了音乐声波绘画艺术方面的造诣也很高,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估计还能印在T-shirt上出街,你们年轻人不是都挺喜欢这个?自己设计图案,显得有个性!”

谈到艺术化画面,这个主意让红蜘蛛光学镜一亮,似乎觉得很不错。

杰克在心中咆哮:这个之前我就领教过了,问题是个性过头了啊!!!!!!

他激动得手舞足蹈,在红蜘蛛面前跳来跳去大喊“红爸爸!红爷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声泪俱下的喊完又跑去卫镇天面前“卫教授!镇天大人!!我保证以后都不会叫错了!我用自己的新电脑担保!!!”

一旁的拉斐尔梗了一下:…..刚想习惯性开口吐槽呢。

“杰克,你不用尴尬,我知道你在说谎。”

红蜘蛛无视反复横跳的幼生体,张口无情。

其乐融融的气氛让卫镇天觉得自己仿佛年轻了几个恒星周期,他大手一挥“红蜘蛛,我替声波帮你批准了,你就尽情发挥创意吧!”说完朝杰克眨眨眼“要知道杰克可是相当顽固的。”

大!!!魔!!!王!!!

这年头,当个诚实的孩子怎么这么难!

杰克觉得对卫镇天刚拉起来的好感都快要到底了!!

“卫镇天大人,我觉得简洁艺术化后可以印在记事本封面,让杰克在课堂上也能一睹你的英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蜘蛛你真是个天才!”

“NO!!!你们是不想我合格了吗!你们这是捣毁一个年轻人的大好前程!!!!”

“或者….也不错……”

“你们听我说话啦!!!”

在红蜘蛛带头之下,大家纷纷说出各种奇思妙想,众人在杰克的抓狂中哄笑起来,实验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

 

玄月高挂,月明星稀,高空上一艘巨大的外星战舰缓缓驶过。

“………….呃…嗯…..啊…….”

医疗室内,破破烂烂的红蜘蛛躺在医疗充电床上,用于修复机体的管子遍布全身,虽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机体内的损伤还是让他苦不堪言。

突然,过分熟悉的气息走近,沉浸在痛苦深渊的红蜘蛛猛地睁开光学镜,破坏大帝狞笑的面庞倒映其中。

“睡得舒服吗,红蜘蛛。”

威震天露出愉悦的神色。

“尽管你伤得不轻,但我的医疗兵向我保证,你很快就能康复。”

“但愿你也快点消去心中怒火。”

红蜘蛛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就算想装出低眉顺眼的样子,火种深处翻滚的恨意在他出口的瞬间就侵蚀他的表情,一字一句都是咒骂的语气,他芯里清楚之前惨无人道的折磨后这老炉渣暂时不会取他性命。

威震天狞笑,看着对自己的恨意让对方那无谓的伪装一秒破功,愉悦的电流流过他的中央处理器。

摧残完对方的自尊心后,破坏大帝优雅的转身离开,看着那个意气风发的背影红蜘蛛勉强自己弯起上半身,快要满溢而出的恨意锈蚀着他的火种,他觉得自己再也呆不下去了!

就当他刚想起身离开,面前伟岸的身影突然停步,一股恶寒蹿上红蜘蛛的传感器。

没有转身,威震天用平稳的语调开口“我劝你乖乖养好伤,之后的实验我倍感期待~”也不解释是什么实验,独留下被吓傻了的红副官楞在原地。

直到再也看不见威震天的背影红蜘蛛才反应过来,他深深的思考是不是要提前卷款潜逃…..如果他还有那个能力的话…..

 

……………………………………….

 

位于基地深处的实验室大门关闭,一行人气氛其乐融融的准备离开,噢,当然,除了杰克。他整个人都殃殃的,估计是喊破了喉咙正难受。

“杰克,你没事吧?”

红蜘蛛关心的凑近卫镇天的掌心,免得这三人又乱跑卫教授直接送他们出去,杰克看来有点难受,也许要吃颗润喉糖?

“…呃哈哈哈,怎么会呢,我只是口渴了,一会喝口水就好…您说是不是, 卫   镇   天   教   授  。”

卫镇天看向他,就像劳心劳力的班主任看向班里天天皮的学生终于被自己皮断腿,三分可怜七分乐。

“哈哈哈哈哈哈!他当然没问题了,看,好得很!”

小天才顺势又大力抽了一下杰克,今天简直大仇已报,爽啊~

杰克没理他的嘲讽,他是真的有些怕了,没想到红蜘蛛能有这么大的热情!刚才他们甚至在画那些照片的简化图!!就像小学的绘画课堂一样,红蜘蛛不知从哪里找来纸和笔,分发给大家做创意联想然后逐一评价大家的画….苍天啊太可怕了!!!

杰克乖巧的反应让红蜘蛛很满意,卫镇天大人说得对,熊孩子吓吓就好~正当他面甲带笑容准备跟大家告别时,一个意料之外的问题插了进来。

“.......红蜘蛛跟教授….那个,我想了好久,但又觉得有些唐突……”

神子扭扭捏捏的,可爱的小脸蛋上尽是有些尴尬又别扭的神色,刚才杰克说话时也没注意到那边,似乎是在思考一个憋了好久的问题。善解人意的红副官跟卫教授也没催,大家一时间都停下动作等她说完。

终于,神子鼓起莫大的勇气,她分别看向卫镇天跟红蜘蛛“嗯…我想知道赛博坦人也有爱人吗?跟红蜘蛛你说过的挚友有什么区别?”

没想到神子居然在意这个,大家都愣了一下。

“我是说跟我们人类的区别大吗?我在想赛博坦人对于这两者的定义可能跟我们不一样……”神子想了下又作出补充。

谈及这个话题气氛一时有些微妙,拉斐尔跟杰克面面相觑 ….男生组想了下还是别乱说话为好,尽管经过一番折腾他们已经大大提高了免疫力,还是闭上嘴巴在一旁作围观群众。

红蜘蛛闻言想了下说道“在我们的赛博坦文化里,对于亲密关系分别被称为Amica Endura跟Conjunx Endura。

Amica Endura类似于你们文化里的挚友,而Conjunx Endura则是爱人。”他看向卫镇天,对方笑意盈盈的示意他继续,于是他目光转向神子“至于你最想知道的,卫镇天大人与我是Amica Endura。”说完他又看向卫镇天“我的荣幸。”

“我也是。”对于挚友总是如此直接,卫教授早已习惯,面上是老朋友间习以为常的笑容,湛蓝的光学镜里透露出真挚。

“嗯….不过要说到有什么区别……….…实话说,我不太懂ConjunxEndura跟Amica Endura的区别。”红蜘蛛有些苦恼,他认真的分析着两者,最后还是坦诚的说出了答案。

杰克有些傻眼,忍不住吐槽“哈?!这有什么好纠结的?朋友跟恋人不就是….”

“杰克,要知道我们跟你们不一样…..噢,具体怎样我还是不说了,估计对于你来说….不太感兴趣。”你大概会被雷到?红蜘蛛想了下还是说得温和些,免得触动人类青少年的奇妙自尊心。

“呃….哈哈哈是呢是呢!”意识到差点又踩雷了,杰克马上刹车。

他不自觉的双手抱臂,陷入了科研人员特有的认真模式“我从没有过Conjunx Endura,所以也不太懂你们文化里伴侣的意思,我之前一直理解为是跟挚友差不多的状态,似乎还是有很大区别呢…..”他大概能理解是什么意思,但认真的性格让他无法忽视那些可能存在的区别。

“那个红蜘蛛,你这样想吧…”神子举起小手手发言,被小小声音拉出沉思状的红副官转向她。

“比如,只是比如…卫教授现在跟你求婚!”

一说到求婚,现场众人皆是一惊!

“啊,抱歉,我还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类似的仪式….或者是告白吧,嗯,告白!”说起这个神子兴致有些高昂“比如卫教授现在就跟你表白,让你成为他的伴侣,你会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吗?…或者你想着你要对教授大人表白!这样,你觉得自己会因为什么才这样干的呢?有什么不一样吗?”

愣了一下,红蜘蛛有些惊愕,他从没这样设想过,在他芯中卫镇天一直是他敬重的对象跟挚友,他愿意为了伟大的领袖献出余烬,私下里也是彼此熟悉的老朋友,两人几乎是无话不谈。

红蜘蛛觉得世上再也不会有如此相似的存在了,如果把这份可贵的感情放在一起跟其他的比较,或者审视这份感情跟人类里的爱情有什么区别…..红蜘蛛还真得不出一个结果,他想到,要是卫镇天邀请他成为火种伴侣他会拒绝吗?他大概会觉得….无所谓吧,在他看来火种伴侣可能是比挚友有更加深的情感,对于其他成为火种伴侣的人他也是以这个标准去衡量的,如果卫镇天真的对他这么说,这等于领袖邀请他成为更好的朋友,如果是这样他当然不会拒绝….

“…….我可能….没所谓吧。”考量再三,红蜘蛛实话实说。

 “!!!”

拉斐尔

“!?”

杰克

“!!!!!!!!!!!!”

神子

“……………”

卫镇天大人。

“抱歉,我实在分不清,在我看来两者都是相似的存在,支撑起这两种称呼的标准都是因为有着异于其他同伴的强烈感情,在我看来只是情感强弱的区别而已。”红蜘蛛叹了口气,为自己始终无法下定结论而可惜。

“据我所知你们人类其实也有类似的情况,虽然可能不太一样,据我了解人类情侣间的喜欢爱之类很可能不如友情坚固,有时候也不是非对方不可,大部分时候都受性欲驱动,而我们赛博坦人的身体结构跟人类不一样,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比较……交心吧。

在我看来火种伴侣可能是比挚友有更加深的情感,一直以来,对于成为火种伴侣的人我也是以这个标准去衡量的,如果卫镇天大人真的对我这么说,我会理解为领袖邀请我成为更好的朋友,说不定我会因为想了解其中的区别而答应……但这样不明不白可能变造成一种伤害吧,所以这个问题我保留意见。”

凑近在卫镇天手心激动不已,但听完他回答后又不那么激动的神子,红蜘蛛面甲露出抱歉的神色“不好意思了神子,这个答案我想你还是问卫镇天大人比较好…..当然,如果之后我遇到想成为Conjunx Endura的人我会告诉你的。”说完红蜘蛛看向一直在旁不语的卫镇天,对方好像听到什么无比有趣的东西面甲上都压抑不住笑意,脸上既感慨又无奈,挑了挑眉卫镇天刚要开口就被一个爽朗的声音打断。

“哈哈哈哈哈哈~——教——授!你在这里刚好!我跟你说啊,你不会想到打击刚才….!?”

一身亮橙间黄的击倒大刺刺的走了过来,刚想吹嘘之前欺扯人被痛击的壮举就察觉到眼前有些微妙的氛围,嗯?怎么回事?

“很高兴你能有愉快的午后时光,守护后勤人员是我的荣幸。”

跟在击倒身后的是打击,他淡然的看向击倒,目光礼貌又不失优雅,说出口的语调却淡淡的带着些嘲讽。打击全身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但依旧优雅而不失风度,那种从容不迫的气质让人觉得哪怕他打败仗也能表现得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

击倒回以鄙视的一眼,扁了扁嘴在心里吐槽这不是吐槽我无所事事只能当个后勤么,他很清楚自己多么想上前线杀敌,但医官的责任就是留守后勤,所以大部分时候自己都身不由己。

哼!

很想回敬一句,但眼面前两人的气氛让他不敢随便斗嘴….定睛一看,卧槽!!!怎么三个小鬼都在boss手心?!

“教授!!!我错啦!!!!”

仔细一想,逻辑模块得出的结论让击倒知道他肯定是被骗了,可恶!杰克!我可是把你当好兄弟的!!!想到自己这么轻易被骗电路板都一阵阻塞!击倒怒目圆睁瞪向杰克。

在卫镇天手心的杰克往神子身后缩了缩,看来之后在他眼皮底下搞事没那么容易了。因为三人都算是共犯,所以神子跟拉斐尔都不太自在,神子低声软软的说了句对不起。

看到击倒大咧咧插进来,卫镇天面甲眉毛挑得更高,也不责骂,单手叉腰看得击倒一阵心慌。

打击看着日常被骗的击倒,摇了摇头,很快他注意到即使击倒这么大大咧咧的冲进来气氛依旧有些微妙,他常年在黑帮里摸爬打滚的经验告诉他是时候开溜。

他抬手准备抓住还想说些什么的击倒然后搬走,可惜没有快过对方口直心快的嘴“boss,你们在干什么…..是杰克闯了什么大祸吗!!!”

红蜘蛛跟卫镇天相视一眼,前者询问后者要不要如实说出来,卫镇天想了想,朝击倒咧嘴一笑,亲和力十足。

“我在邀请红蜘蛛成为我的Conjunx Endura。”

“…..啊哈哈哈原来只是在邀请红蜘蛛成为你的Conjunx Endura啊,我还以为是什么……..!?!?”

击倒如遭雷击!中央处理器感觉瞬间当机!!!

情绪模块短暂过载后一想………好像也没那么不可思议?众所周知红蜘蛛是卫镇天的Amica Endura,很多Amica Endura日久生情会进化成Conjunx Endura,在赛博坦这太平常了。

一定是因为这两人是我上司是熟人才会这么惊讶的,苦于战火连绵,现时很多赛博坦人都没心思谈情说爱,因为很可能下一秒就会回归余烬,击倒也很久没目击伙伴们的粉红事件了。

“…….真厉害…..噢,我想说的是,恭喜你们!!!”

击倒挠了挠后脑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啥好。

红副官同样也有些手忙脚乱,他没想到卫镇天大人居然玩心大起这么说,就算大家熟悉得像家人一般,这种事情还是很私密的,这样被围观红蜘蛛多少有些尴尬,他略无奈的瞥了眼敬爱的领袖,对方却依旧笑得无比亲切,还朝他眨眨眼。

…..他该高兴吗?因为卫镇天大人的心情是跟他捉弄人频率成正比的。

内芯叹了口气,小红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对上击倒 

“击倒…..我还没给出答复呢。”

“…噢!抱歉!”

偏偏在这个节骨眼被我打断了,击倒十二万分尴尬,今天真倒霉!!

身后的打击在光学镜里翻着白眼。

空气突然安静。

“呃……那……..Screamy你答应吗?”

看着空气逐渐胶着,击倒忍不住出声提醒。

闻言红蜘蛛双手抱臂,看着居然真的深信不疑的击倒,转头又看了看上卫镇天亲和力十足的笑脸“嗯……你说我该不该答应呢?”接着也朝击倒露出不输后者的亲切微笑。

击倒顿感压力山大,他回头瞥了眼在后面围观的打击,眼神示意哥们救命啊!

打击看不下去,一把托起击倒不顾他挣扎直接夹到手臂下。

“打扰了,教授,这家伙我会处置的。”

“什么处置!?嗯..嗯噢…..!!”

眼疾手快塞住击倒的嘴,打击做出一个优雅的赔礼动作,干脆利落的转身走人。

很快通道上只留下击倒嗯嗯哦哦的骂咧声,逐渐消散在空气中。

 “……….他确实需要些教训。”

气氛都这么明显了居然真的相信,红蜘蛛真对击倒的没心眼有些无语,虽然顺水推舟坑了一把队友,但红蜘蛛没啥负罪感,毕竟这家伙有时候太好骗了,得给些教训,今天也算是玩忽职守,还好没出啥大事,人类幼生体有多能惹事他之前可是深有体会的,之后真该对击倒好好谈谈。

小碳基三人组也松了一口气,击倒对他们很好,这样公开处刑实在是有些负罪感。

“哈哈哈哈哈哈~红蜘蛛,你要知道,有时候你比震荡波更有趣。”

卫镇天知道自己跟红蜘蛛彼此都是无法替代的挚友,但还是多少有些震惊,想想看,要是你的好朋友超级铁的那种,甚至还是生死之交,你们都能互相把后背交给对方,甚至愿意为对方献出生命!然后某天你们聊到这个话题,对方认真的说我虽然不太懂,但估计不介意跟你结婚,就算知道是玩笑多半心里也有点触动吧。

如今小红用这么学术性的口吻说出来,虽然早已习惯他认真考究的学者型性格,卫镇天还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芯情实在有些微妙。

刚才顺势而为的玩笑多少就是基于一种:你体会不到我那微妙芯情于是我想着也顺手整一下你的芯情。当然,很大部分只是卫镇天觉得有趣就这么干了,天性使然,对于老朋友顺口捉弄下是他生活里的调剂,基于他内里难以压抑的S天性,卫镇天的坏毛病之一就是心情好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捉弄一下人。

红蜘蛛先是一顿,他看向卫镇天的湛蓝光学镜,多年的默契让他稍作思考后就读懂了对方的心情,他回想了下自己的行为跟发言…..大概是了解到领袖大人那难以言表的微妙心情,片刻后也笑了。

红蜘蛛故意作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我的荣幸,大人。”然后大大的行了一个优雅的臣下之礼。

几星秒后,众人都哄笑起来,过道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

 

 

在光线昏暗的房间,一具破破烂烂的身体动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是谁….等等,他知道,他好像是个…..!?
一阵强烈的电流逆流着驶过记忆模块,剧烈的疼痛让他觉得自己快要过载,同时在这份电流里还夹杂着一股无法言喻的狂暴,仿佛要把眼里的一切尽数摧毁才肯罢休……不,那也不够,如果没有东西可以摧毁,那就连这个空间本身都催毁!!!
无法掌控的凶暴冲动侵蚀着他的理智,他仰天长啸,脱口而出的是怪物的怒吼。
房间里堆满了破破烂烂的机器躯体还有不知名的东西,有些泡在液体里,有些被分割切好堆在箱子中,还厚很多奇形怪状的不知名物体,大多都一动不动。房间阴森恐怖,只有部分物件发出昏暗光线照亮着房间的角落,他抓起手边的一个破烂全力砸在墙上,跟他相似的存在瞬间肢体破碎,被他砸得七零八落。

砸!

杀!!

破坏一切!!!

…………………

………………………不!!!!

意识到自己快疯了的他尽全力抵抗,在一片狼藉的室内抱头蹲下,但很快没来由的杀戮占据了他的内心,仅剩一点点意识也被狂乱所吞噬,成了不知疲倦的破坏工具。

他再次张开双眼,眼眸里是空洞又疯狂的紫光,他决定不再局限在这个空间内,他要出去夺走更多的生命!

但他不知道出口在哪里,确切的说是他现在没有判断那里是出口的智商,一切都凭本能行动。

无法判断就破坏,甩起手边顺手的东西砸向墙面,用尽全力疯狂破坏眼前的阻碍。

杀!

杀!

杀!!!

突然,左边的空间传来一阵嘈杂声响,一队士兵全副武装冲了进来,瞬间把他包围。

活生生的生命!

一阵愉悦流过他空洞的情绪模块,疯狂的身影扑向士兵们,一点都不在乎会不会被歼灭,这种不要命的打法成功让他突围,也让原本就不完整的身体更加破碎,但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在乎了。

在干掉最后一个士兵后,他听着到更多接近的声响,想起那些倒在他手下的士兵们……一个想法出现在脑海……几乎是瞬间,手臂不由自主的化为枪械,嗯,很好,这下又能大开杀戒了!

………………………

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毫无知觉,当身体真正倒下时,他的情绪模块感到一阵悲鸣,尽管他已经几乎无法识别。

终于

能停下了吗……

一切都…

……

对不起…

……

这句话我是想跟谁说呢…

……………

无所谓了……

……

就在他的中央处理器完全关闭之前,他感到一双手稳稳的握住了早已支离破碎的身体。

然后,他堕入了无尽的虚无之中。

 


火种伴侣(Conjunx Endura)或者最好的朋友(Amica Endura)借用了IDW的设定~

这篇的灵感源于一小段脑洞梗。

我家的镜像角色都是本着在反转的同时又带有一点原版的共同点,也会在不同的地方重现相似的剧情,然后我就想到这个世界的小红会不会也被踩呢?老威挺喜欢踩人的….然后就有了这恶趣味的发明 2333 再次感谢大波(笑)

这几天还会更新关于这章的后续(2.5),关于papa个人的,本来是想放到下一章去,想了下还是这里放出来更应景,就当是番外短篇吧。

再次感谢还在关注的各位!比心~ (′▽`ʃ♡ƪ) 


评论(10)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